苍色の冰

【斑扉】那些无可挽回的事 第7章

设定&目录

××××××××××××××××××××××××××××××


千手柱间,果然是众望所归的火影。

尘埃落定的霎那,宇智波斑近乎解脱地笑起来——这样也好,他是时候根据那块石板上的记载来寻找真正能让所有人都幸福的和平世界了。

在和柱间告别后,斑来到他在宇智波的宅邸,冷清地院落里只有刚满三岁的孩子乖巧地看着卷轴,让他想起很多年前的泉奈。

“镜……”

宇智波镜的发是宇智波少见的天然卷:“斑伯伯,欢迎回来。”

泉奈的孩子,大概是他最放不下的了,并不担心柱间会让这孩子早早死在战场上,却不得不防备着族人利用这孩子做点什么。

与其如此,还不如……

“我打算离开村子。”

“……您是不是不打算回来了?”

“是的。我不能带你一起离开,可也不能把你独自留在宇智波。”

“……”

“镜,你比较喜欢柱间还是扉间?”结果,自己能信任的还是只有他们两个。

“……为什么?”小小的孩子露出委屈寂寞的神情,“我很喜欢柱间大人和扉间大人,但是、但是……”家人是无法被取代的。

对于母亲生产后不久就撒手人寰父亲更是在出生前就逝世的镜来说,一直照顾着他的斑就是最重要最亲近的家人。

“对不起,镜。”

最终,宇智波斑只能如此。


“斑,小镜,你们来了?先坐下吧。”

宇智波斑和宇智波镜有些诧异地看着心情很好的千手扉间,恩,是真的心情很好——那种肉眼可见的清浅笑意,宛如冰雪消融后的春水,清澈且沁凉,柔软而纯粹,即使纵观千手扉间的一生中都非常罕见——恍如梦幻,让人呼吸顿止的惊艳。

当扉间进厨房泡茶的时候,镜对着一向喜爱的豆皮寿司却没了胃口:“扉间大人还不知道吧?”

“……”他确实让柱间闭嘴,因为这件事本该由他亲口告知。

斑很庆幸孩子没有看着自己,事实上,在看到银发青年的笑容时,他的心有了些许的动摇——和柱间不同,那不是他一生的对手,一旦离开,他们或许再也不会有所交集——只是,怎么可以动摇?那个唯一能让所有人都幸福的办法……他所追求地没有遗憾的幸福……他可以和家人和爱人和挚友一同和平地生活,扉间也能不用为了村子为了和平战战兢兢地把自己置于利益的秤上……

于是,千手扉间就看见两个宇智波对着豆皮寿司一口未动的奇景——这两个甜党莫非吃坏肚子了?“斑?”

“……”谴责了一下自己的心不在焉,斑拉着青年的手示意他坐下,“扉间,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顺势坐在男人身边,银发千手察觉到那双手微不可查的颤抖和略略湿润的掌心,下意识地回握着问,“怎么了?”

——什么事,能让宇智波斑紧张到这个地步?


小心地抱着被自己用永恒万华镜的幻术困住身体行动力的恋人,就算一开始就打算这么做,可在那双凌然而秀美的凤眸直视下,斑还是稍稍有些底气不足。

至少,他是不敢像对柱间那样摊牌的,天知道他才思敏捷的爱人会不会推测出一切。

“扉间,我打算离开木叶,这样下去真正的和平是不会到来的。”

——和平从来都是相对的!你怎么还在做和大哥一样不靠谱的梦想!!

“我离开之后,不要总是窝在实验室里,要按时休息。”

——等等等等,就这样没了?!可恶!我一定要去盘问大哥!!

“镜就拜托了,我担心宇智波会利用这孩子,反正你也很喜欢他。”

——……那是因为,如果当初的孩子能够顺利出生,应当和镜差不多年纪。

千手扉间试图说点什么,但却无能为力,男人眷恋地用指尖和唇瓣一点一点描摹着他脸部的线条,仿佛想刻到灵魂深处,然而猩红的写轮眼里压抑交错着太多情感,将这个人牢牢束缚着无法挣脱。

——真是的,本来想要告诉你……你要做父亲了啊……泉奈的诅咒还真是彻底……

青年闭上眼,心中泛起的苦涩使得坚韧如他亦觉得绝望无力。

——第二次了,还是没能亲口告诉你这个消息。


早熟早慧的宇智波镜在自家大伯把未来监护人放倒的时候就把豆皮寿司拿到外面慢慢吃了起来——这种时候,还是留独处的空间给那两人吧。

知道他慢悠悠地吃了半盘寿司,宇智波斑才从屋里出来,但是镜敏锐地感受到,这个男人的气场改变了。

不再是那个对泉奈无限宠溺的兄长,不再是那个对柱间纵容无奈的挚友,不再是那个对扉间温柔体贴的爱人,不再是那个对镜谆谆教诲的长辈。

那是曾一步一步从尸山血海中走来的王者,没有杀气,亦非嗜血,周身却弥漫着九幽黄泉的冰冷深寒。

那是抛弃所有过往,无血无情无心的修罗之道。


××××××××××××××××××××××××××××××

这章好像有点短,但我觉得写到斑离开刚刚好。

虽然似乎有点微妙地写歪了,但我觉得斑爷就是这样的人,对在乎的重视的人,他确实是个真正温柔的人,只不过能入得了他眼的人极少。但同时,宇智波斑率性而果敢,他下决定的时候很少像千手柱间那样挣扎犹豫,而他所作的一切也确实顺应本心——爱了就是爱了,即使对方不爱或者没那么爱他,也无法撼动这份感情的根本。然后,在黑绝的搅和下,斑把希望寄托在无限月读,期许着真正的和平,期许着和所有在乎的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期许着即使是不同的幻境扉间能够露出那般纯粹的笑颜……为此,即使化为修罗亦再所不惜。

宇智波斑,虽然最终走了条错误的道路,却无法否认,他的出发点是爱,亦仅仅是爱。

在宇智波报社三人组中,我只对斑爷是真爱啊→_→另外两只我只萌他们的相方

评论(36)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节操几乎什么CP都吃
最近跌ALL扉坑里起不来了

© 苍色の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