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色の冰

【柱扉斑扉】这是个脑洞

事实上,我开脑洞的速度远远快过我更文的速度,脑袋里还有好几个洞……_(:зゝ∠)_这个脑洞开了有段时间,所以设定上比较完善大概

如果有喜欢这个设定的写手,完全可以捡去写,记得@一下我,CP的话柱扉、斑扉都是我的爱,柱扉大概就是欢脱温馨的日常吧,斑扉的话在我这里就……自然而然地走了虐恋情深路线┑( ̄Д  ̄)┍


【背景】

火影里的人们都转世到了和平的现代社会,有了全新的人生和人际关系,性格多多少少延续着曾经的轨迹,大部分都忘记了前世,只有少数人,会在十几、二十几岁的时候会记起来。但是,一般来说,是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记起的。

那么,让我来解释一下,前世和今生的关系,类似于一个灵魂的两个人格(毕竟成长环境和经历差了不少)。于是,问题出现了,两个人格一定会对彼此产生影响,而记起前世的人,相当于多了一个人格,然后会因为自身性格产生变化。

一般来说,性格开朗豁达温柔的人的两个人格会彼此慢慢地完全融合,一般来说看不出来太大的变化,最多变得稍稍成熟一些吧?比如千手柱间、猿飞日斩、漩涡鸣人。

反过来说,如果有深刻的执念或遗憾或负面情绪的人,彼此融合会很不稳定,容易受到感情的强烈影响,显示出偏执的一面,知道执念或遗憾或负面情绪被打消,比如宇智波。(我绝没有一棍子打死的意思,我相信鼬哥一定是释怀的,恩)

当然还有极少数特例,知道彼此的存在,知道彼此的记忆(并非感同身受),可以彼此切换身体的使用权。比如千手扉间。


【今生人设】

其他人应该差的不多,最多家庭背景变一下,比如千手是医药界的龙头,宇智波是警局头头之类的,还有宇智波没有那么黑化吧。

我想要详细说明是扉间大人的性格。

一开始,只是猜测着,如果不是生在那样的时代,千手扉间会是什么样子?

因为没有死亡的危机、忍者的宿命、一族的重担,他是否能有个真正意义上的童年,是不是就不必收敛所有感情逼迫着自己变强?是不是,那个白发红眸的孩子也能够自然而然地笑着任性着?

一如从前的早慧理智,经常嫌弃柱间消极蠢萌的模样,却不再是冰冷无情——扉间或许会毫无顾忌地对着弟弟们露出宠溺且无奈的笑容,扉间或许会经常把竹马的泉奈气得跳脚然后买甜食赔罪,扉间或许会高高兴兴地闹出麻烦后丢给兄长解决,扉间或许会整天整天地泡在自家的实验室里甚至翘掉学校的课程,扉间或许会学会依赖和任性而不是独自撑着解决一切……

以上是我对十几岁的扉间大人的妄想(づ ̄3 ̄)づ╭❤~


【假如是柱扉】

关键词:温馨且欢乐的日常生活

如果是柱扉,我觉得他们更多地是承接了前世的情感,就像木叶旧闻录里面的那样曾经相爱却分离得心甘情愿,又或者他们从来不曾表明,只是默默承受着身份和责任带来的必然的无果,然后在今生得到圆满。

至于柱间究竟爱的是前世还是今生?他一定会笑呵呵地回答,不论前世今生,都是他的扉间。


【假如是斑扉】

关键词:虐恋情深

这个脑洞一开始就是为斑扉开的……然则,这个脑洞很虐,我得承认我后妈了。

扉间的今生喜欢上了斑的今生,对他表白,斑的今生对他是有点好感的,加之扉间是泉奈的好友,所以在犹豫。这时候……斑和泉奈前世的记忆觉醒了,因为前世的恨意,两人联手演了一出漫长的戏。期间,扉间前世的记忆也觉醒了,而且因为自身的敏锐,并不是没有感到违和感,却决定赌一把自己的爱情。

后来,扉间的论文被泉奈那去发表,并申明扉间一直抄袭作假,断绝了他在医药界的未来,而斑则拍下了两人亲密时视频,放到网上,是的千手佛间为了颜面不得不把扉间赶出家门。之后扉间去见了斑(可能还有泉奈)一面,以下为YY过的发展……

A.扉间和斑坦白了自己知道的事实,然后狠狠把这份情斩断,于是冷酷坚毅的扉间大人出现了。

B.因为太虐了太没下限了,B就不写出来了

在这一面之后扉间就失踪了,而斑后悔了(虽然恨着扉间的前世却也是真实地爱着扉间的今生),找了扉间好几年,后来终于找到了,可是谁来告诉斑为什么他的恋人变成了这样……接下来就请大家自由发挥想象力(ง •_•)ง


【段子】

时间是扉间失踪之后,性格可能比妄想更加接近前世一些

————————————————————

宇智波斑觉得自己快疯了。


醒着的时候,他无时无刻不想着那个人……

他想念那人银白的短发,看起来顽固而嚣张实际上却异常柔软细滑;

他想念那人淡色的薄唇,不论是犀利的嘲讽还是那罕见的美丽微笑;

他想念那人绯红的凤眸,尤其是落在自己身上时温柔且含蓄的暖意;

他想念那人干净的味道,如同泉水那般透彻沁凉又难以割舍的甘甜……


睡着的时候,他却非常害怕见到那个人……

他害怕那人冰冷的眼神,曾经他能针锋相对如今却无法直视那冷意;

他害怕那人凄然的苦笑,自嘲中的了然清明让他连解释都显得多余;

他害怕那人无措的泪水,那是他从不认为会发生的痛彻心扉的真实;

他害怕那人最后的决然,一旦下定决心就坚持到底让人痛恨的不悔……


千手扉间。

那是他上辈子痛恨的人,重伤了泉奈导致其死亡,排挤自己和宇智波一族,使得他最后一无所有的男人。

那是他这辈子深爱的人,在真正接触了之后才能明白的美好和感动,才不得不承认对方那无法磨灭的光彩。

那是他曾经得到却也被他亲手推离的人。


——我从来没想过你会把我放在泉奈之前,但也没想到你会憎恨我到这个地步。

——这是我惟一一次放纵感情压倒理智的豪赌,最终输得一败涂地。

银发千手疲倦的话语,让斑如堕深渊,因为他知道,那个人再也不会向自己敞开心扉,那钢铁般的理性将再也不会让千疮百孔的感性支配。

决定报复的是自己,感到后悔的也是自己。


评论(21)
热度(4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没有节操几乎什么CP都吃
最近跌ALL扉坑里起不来了

© 苍色の冰 | Powered by LOFTER